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83名学生获香港卓越奖学金 将入读海外知名学府

2018年08月24日11:0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第四届“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颁奖礼23日在香港特区政府总部举行,83名学生获选为奖学金得主,将入读海外知名大学。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持颁奖礼。

  特区政府教育局发言人表示,本届奖学金计划竞争激烈,共有789名申请人竞逐。除学业成绩外,申请人的非学术特质,例如领导才能和潜质,以及对香港的承担和贡献,也是甄选时的主要考虑因素。

  今年获奖者中,58人将升读学士学位课程,25人将升读研究院课程。升读的学府除了一流综合大学外,还有专攻个别或数个学科的世界级专科学院。

  得奖者选修的学科遍及多个范畴,包括自然及社会科学、文科、法律及工程等传统学科,也有音乐、艺术等专门学科,以及在香港目前未有开办相关课程的学科,例如戏剧治疗及考古学。

  林郑月娥表示,学科的多样性反映了同学们的个人追求和活力,而且很高兴得知今年有第一位赴法国深造的同学。

  她也对获奖者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将会建立自己的事业,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这也是奖学金计划当初设立的初衷,若香港要维持经济繁荣、宜居宜业的国际领先地位,也非常需要下一代优秀的人才。

  获奖者之一伍诗雅表示,自己将赴英国剑桥大学修读土地经济学,如果没有特区政府在财政上的支持,很难负担海外升学的学费,毕业后希望回到香港,成为环境顾问。也有此前几届的获奖者表示,自己即将毕业,计划带自己的同学来香港,向他们展示香港的美景。

  据介绍,该计划自2014年推出以来,包括今年获奖者在内,已惠及超过360名学生。每名学生奖学金上限为每年25万港元。鉴于该计划的优秀成果,特区政府将从2019/20学年开始,将计划试点推动为恒常性的青年培养计划。(记者 陈逸舟)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