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沪港优势互补 携手共建双赢

2018年08月24日21:1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4日电 第四次沪港合作会议今日在香港召开。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海市市长应勇、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黄柳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等嘉宾出席此次会议。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会上表示,沪港合作是香港与内地合作的一个重要机制,机制自2003年建立以来,香港和上海一直本着互惠互利的精神,不断拓宽合作空间。国家当前的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时代,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香港和上海同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新形势下,沪港两地应该共同把握机遇,发挥优势互补,以更紧密、更深入的合作去服务国家所需,贡献国家发展。

上海市市长应勇称,自去年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到访上海以后,沪港两地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人员交流等多领域带来全方位的合作。这次代表团是为全面加强与香港及大湾区的合作,和学习借鉴香港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经验。他表示,这次合作更着重务实及合作质量,希望能更好地发挥两地合作的潜能及效能。

本次会议双方共签署了15份合作协议,涵盖金融、科技、教育、青少年发展等六大重点领域。多名香港特区行政会议成员、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等获邀见证协议签署仪式。(实习生连海旭 吴玉洁)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