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获第三届吕志和奖“人类福祉奖”

2018年08月25日10:5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第三届“吕志和奖——世界文明奖”(简称“吕志和奖”)24日在香港公布获奖者名单,“正能量奖”“人类福祉奖”“持续发展奖”分别由印度普拉塔姆基金会、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和全球可再生能源推动者汉斯-约瑟夫·费尔获得。

奖项创办人吕志和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三个奖项的获得者对弘扬正能量、提升人类福祉和推动世界可持续发展作出重大贡献,期待他们能通过“吕志和奖”这颗散播正能量的种子,将善念与善行照亮更广的区域和领域。

其中,2018年“正能量奖”关注领域是扫除文盲,表彰普拉塔姆基金会在提升印度人识字率上的巨大贡献和改善印度教育素质方面作出的正面影响。

“人类福祉奖”关注领域是降低自然灾害的影响,表彰世界气象组织在天气和气候议题上制订全球标准及政策,实际有效地降低自然灾害引起的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持续发展奖”关注领域是发展可再生能源,表彰费尔作为可再生能源先驱,促进可再生能源技术发展,改变可再生能源市场,加快全球使用清洁能源。

当日的发布会上还公布,第三届“吕志和奖”颁奖礼将于2018年10月在港举行,2019年第四届“吕志和奖”将于今年9月开始提名。

吕志和是香港著名商人,多年来积极投身慈善项目,尤为重视教育,获其慷慨捐资的香港、澳门及内地的教育机构和学校已逾百间。吕志和于2015年设立“吕志和奖”,并捐出20亿港元作为奖项首期发展基金。每名获奖者将获得2000万港元奖金。(记者 朱宇轩)

(责编:胡倩(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