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粤港澳电影人共议大湾区电影发展

2018年08月27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广州8月26日电 (记者邓瑞璇)“希望和内地电影界同仁相互交流学习,促进粤港澳电影的繁荣发展。”25日在广州举办的2018粤港澳大湾区电影及公共传播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上,香港影业协会理事长洪祖星表达了与内地在文化传播领域上合作沟通的愿望。

  70多名电影行业及公共传播领域的学员参加了这一培训班,其中港澳学员20多名。在5天的时间中,他们将参与包括电影创作经验分享、中国影视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2018年内地电影市场观察、粤港澳大湾区流行文艺的生态环境及文艺生产的关系等培训课程,并与相关电影导演、影视公司负责人、专家学者等进行交流。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说,广东是中国电影生产的重镇。香港电影曾是华语电影的先驱,香港为中国电影走向世界提供了窗口。但近几年,粤港澳三地出品的代表岭南文化的影视作品较少。

  中国电影家协会外联部副主任张驰说,粤港澳三地具有天然的地缘和文化亲近性。香港在电影制作方面具备国际经验、全产业链及人才,希望拓展内地市场。广州是中国电影市场主要票仓之一,具备广阔的市场及丰富的人才储备。此次开办培训班,就是希望为三地影视从业者搭建交流平台,培育一批能讲故事、善讲故事的人才,推动中华文化和岭南文化走出去。

  导演尹力认为,近些年,香港与内地电影的合作增多,创作出一批如《湄公河行动》《红海行动》等佳作。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背景下,香港与广东乃至内地在电影人才、技术、资金等资源的融合将更加深入,题材实现共融共通,有望共同开创华语电影的新局面。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