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发行高铁特别邮票

2018年08月29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8月28日电 (记者张庆波、陈然)广深港高速铁路预计于今年9月通车。香港邮政28日宣布将推出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为题的一套4枚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于9月17日正式发行。

  本次推出的邮票形象鲜明,以高铁列车的夺目颜色和流线设计贯串四枚邮票,并由左至右分别展示广州(二元)、深圳(三元七角)和香港(四元九角及五元)的特色。邮票上的列车有代表广、深、港三地的文化和地标的图案,列车中段化成两只牵着的手,象征香港与内地在经济及其他方面的交流,将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更为密切,携手开拓新机遇。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长约26公里,采用全隧道设计,由西九龙站延伸至皇岗边界,将大大缩短由香港以铁路往来内地多个主要城市的时间。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把香港纳入不断扩大的国家高铁网络,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促进香港与内地的往来和经济联系,推动两地各行业的协作和共同发展。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