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纪录片《粤港澳大湾区》开机

2018年08月29日08: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宣传部和广东广播电视台28日在京宣布,其联合摄制的三集纪录片《粤港澳大湾区》开机。该片将从粤港澳三地合作历史及成果出发,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行时态,结合世界近百年来湾区经济圈、城市群现象,探寻湾区引领时代发展的原因。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广东省珠三角九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具备建成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良好基础。

  在经济史上,湾区不仅是地理概念,还代表一种发展路径、经济体制,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世界银行数据显示,全球60%的经济总量集中在港口海湾地带及其直接腹地。

  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开局之年,纪录片《粤港澳大湾区》将从粤港澳三地合作的历史和成果出发,对标全球著名湾区发展现状和不同的发展道路,阐述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第四个湾区的硬实力、软环境,探索大湾区发展的方向、路径和目标愿景,让全世界观众以全新的角度重新了解和审视经过改革开放40年发展出来一个全新的粤港澳大湾区。(记者 白瀛)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