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慧诗成功卫冕自行车凯林赛 为中国香港队拿第4金

2018年08月29日10: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在亚运会自行车凯林赛卫冕成功,个人亚运金牌累积至4枚的李慧诗再次为中国香港体坛创造历史,超越前辈黄金宝及傅家俊成为中国香港队亚运“金牌王”,当众人将她的胜利视之为习惯,经历过里约奥运失利的李慧诗内心却有着不足为外人道的挣扎,虽然一度萌生退役念头,但她最终选择继续前行,走出迷茫的李慧诗在本届亚运会展示出强大的自信,向着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迈出重要的一步。

  冠军李慧诗夺冠后庆祝。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奥运备战是极其艰辛的,尤其是对承载中国香港队奖牌希望的自行车队而言,要以奥运奖牌为目标,付出的努力可说是“燃烧生命”,2年前李慧诗带着生涯最好的状态出战里约奥运,但一场撞车意外令所有努力都付诸流水,即使是以顽强斗志见称的李慧诗也难免被动摇,里约奥运后她一直在沉淀自己,甚至不讳言考虑退役,不过无论奥运曾为她带来多少痛苦与挫败,李慧诗最终还是无法抗拒奥运的魅力:“奥运的备战十分辛苦,但当你挨过一切来到奥运,又会被这个战场所吸引。”李慧诗好胜心强,她要的不单是参加奥运,而是为奥运奖牌而战,虽然已31岁,但李慧诗的初心从未变改,以她的以往成绩当然不需要再证明什么,不过本届亚运会却是李慧诗在奥运前的一场重要测试。

  4年前在仁川亚运会夺下两金,本届亚运会李慧诗展示出更多的自信和淡定,27日先助中国香港队在团体争先赛摘银,28日在强项凯林赛更是轻松夺金,初赛及复赛均以首名晋级,决赛面对中国国家队及韩国队的奥运级选手,李慧诗在最后一圈在外档发挥后劲赢一众强敌,以卫冕的身份拿下中国香港队本届亚运第4金,也是她个人在亚运会的第4枚金牌,超越黄金宝及傅家俊成为中国香港队亚运“第一人”。

  对于爱徒卫冕成功,总教练沈金康也赞李慧诗表现出色:“凯林赛有很多变数,要拿金牌很不容易,何况本届决赛由三个队平均地占去六个决赛名额,队伍合作令比赛更多变化,不过李慧诗很冷静,处理得十分成熟。”

  另一方面,张敬乐、梁嘉儒、梁峻荣及缪正贤组成的男子队,也于28日的男子团体追逐赛杀入决赛,可惜最终赛出4分10.368秒的成绩,仍是不敌中国国家队,但也是继8年前广州亚运会后,再一次赢得银牌。至于女子团体追逐赛方面,由刁小娟、梁宝仪、梁颖仪、杨倩玉组成的中国香港队在铜牌战落败,未能取得奖牌。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