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小学午餐营养成分有所改善

2018年08月30日07: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和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在今年1月联合进行“香港小学午餐营养素测试2018”。今日公布的测试结果显示。提供给香港小学生的午餐中,部分营养成分有所改善,其中午餐平均钠含量减幅已达到“学校午餐减盐计划”2018年的目标。

这次测试从全港小学随机抽取午餐样本,分析小学生午餐的热量及主要营养含量,共有26间小学参与,收集了100个午餐样本。结果显示九成或以上的午餐样本含有的总脂肪、饱和脂肪、反式脂肪及糖均低于建议摄入量的上限。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卫生署于2017-2018学年开展“学校午餐减盐计划”,旨在以循序渐进的方式降低学生午餐的钠含量,建议每年减钠幅度约5%至10%,目标是在十年内使每份小学午餐的平均钠含量不超过500毫克。这次测试每个饭款平均钠含量为818毫克,达到计划今年减至少于905毫克的目标。较2013年,减幅达14%,结果令人欣慰。

小学生午餐的膳食纤维含量仍有改善空间,卫生署发言人建议午餐供货商应确保午餐内提供至少一份蔬菜,并提供较高纤维的蔬菜。午餐中谷物类、蔬菜类和肉类的比例应为3:2:1;同时也可提升高纤谷物的比例,如于白饭中加入至少10%的糙米或蔬菜。另外,建议学校与午餐供货商及家长合作,确保学生每天在校内可进食至少一份水果。(实习生沈婧婕、吴玉洁)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