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现“水龙卷” 拯溺工会吁市民留意不稳定天气

2018年08月30日08:13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近日天气不稳定,29日荃湾丽都湾泳滩及青衣汀九桥附近,均有市民目击出现“水龙卷”。

  据了解,龙卷风是自雷雨云向下伸展至地面的一团快速旋转空气,在水面发生时称为“水龙卷”。香港在5月至10月期间的雨季,水龙卷现象时有发生。

  香港天文台社交网络贴出市民拍摄到青衣汀九桥附近出现水龙卷现象。天文台表示,一道低压槽正为广东沿岸及南海北部带来雷雨,下午香港新界多处地区录得超过30毫米雨量。雷达图像显示,汀九附近出现水龙卷时,雨势较大。

  香港政府拯溺员总工会也在中午时分于社交网络发布贴文,视频显示泳滩有疑似龙卷现象出现,海面强风着陆后卷起沙尘滚滚及皮划艇等。工会呼吁市民留意自身安全,遇不稳定天气时应找安全地方暂避。

  天文台上一次接获水龙卷报告是在今年的6月,而当月接获的3宗水龙卷报告也是历年6月的最高纪录。而上一次在8月接获报告,则是在2014年。(记者 阮晓)

(责编:胡倩(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