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打击暑期跨境走私活动

2018年09月0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8月31日电 香港海关于暑假期间在海陆空各口岸加强执法,打击通过客运渠道的走私和其他非法活动,共侦破案件2791起,检获物品总值约1750万港元,拘捕2786人。

截止至8月30日行动结束,侦破的毒品案共53起,检获24公斤疑似毒品物,估价总值约960万港元。大部分检获的毒品为 “冰毒”,这些毒品主要通过航空旅客渠道走私入境。海关人员也于各客运出入境管制站检获约91万支怀疑未完税香烟及126公升怀疑未完税酒精类产品,共拘捕2482人。涉及走私濒危物种案件共117起,检获物品包括花旗参、干海马、犀牛角、沉香木材,以及受管制的蛙类动物等,估价总值约350万港元。

这次行动的执法成效显著,有效打击了客运跨境走私活动及其他非法活动。香港海关发言人强调,海关对跨境走私活动一向采取零容忍态度。发言人提醒市民,走私属严重罪行,切勿参与任何贩毒及走私活动。(实习生连海旭 吴玉洁)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