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两岸京剧名家台湾献艺

2018年09月03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柴逸扉)记者从北京京剧院获悉,由北京京剧院与《中华之声》联合主办的《梨园雅集 两岸京剧名家演唱会》系列活动将于9月10日-13日在台北、台中两地举行。该系列活动由3场演唱会和一次戏曲交流辅导活动构成。

  据北京京剧院副院长秦艳介绍,北京京剧院高度重视此次赴台交流演出,选派23名优秀中青年演员,行当齐全,精选台湾观众耳熟能详的京剧经典选段,同时邀请台湾本土京剧名家同台献艺。

  台北演唱会主要有《穆桂英挂帅》《双阳公主》《锁麟囊》《霍小玉》等经典剧目中的选段;台中的演唱会除包括台北演唱会部分精彩唱段外,还加入了《锁五龙》《苏小妹》《赵氏孤儿》《霸王别姬》等曲目。此外,台北、台中两地演唱会均将邀请台湾京剧名家联袂演出,共谱一段梨园佳话。

  此次赴台演出阵容强大,大陆京剧界名家汇聚一堂。既有王蓉蓉、李宏图、迟小秋等梅花奖获得者,窦晓璇、杨少彭、王岳凌等3位白玉兰奖获得者,也有翟墨、方旭、白金等多位中青年京剧才俊。三场演唱会青年演员均为彩唱,既展示京剧妆容、华服之美,又表现出各京剧流派的声腔神韵,让台湾观众得以集中领略京剧流派经典名段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京剧艺术的勃勃生机。

  除了为台湾京剧爱好者献上精彩的京剧演出外,北京京剧院的领衔主演王蓉蓉还将走进戏曲学校与戏校的孩子们交流传统艺术的传承与发展。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