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仪式

2018年09月03日21:2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3日电 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仪式纪念抗战胜利73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部分特区政府官员及退伍军人团体出席仪式。

纪念仪式于上午八时在香港大会堂纪念花园举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国旗和特区区旗缓缓升起。香港警察步枪仪仗队鸣枪致敬后,出席人士默哀两分钟,并逐一上前献花圈及鞠躬,悼念为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人和死难者。

全国人大常委会在2014年通过将每年9月3日订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香港特区政府于2014年8月宣布,自当年起每年的9月3日举行官方仪式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实习生沈婧婕 吴玉洁)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