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重庆签备忘录促投资推广

2018年09月03日21: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邓智良、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宋刚今日在渝港合作推介会上签署谅解备忘录,订立香港、重庆两地宣传投资的合作框架,携手发掘“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尤其促进金融、会展、贸易、商业零售、物流等领域合作。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在致辞时表示,重庆正加快推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他相信香港的专业服务能为重庆企业作出贡献,重庆企业也可多利用香港在专业服务的独特优势,加强合作,促使渝港两地共同发展,达致互利共赢,实现优势互补,一起拓展“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和地区更大、更多的市场。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在推介会上宣布,将开设中国(重庆)自贸区驻港商务代表处,利用香港的国际地位,协助重庆企业“走出去”,并引入更多外商。代表处将积极扩展海外联系网络,加强重庆市与香港、广东、澳门的经贸合作,并利用香港为国际平台拓展海外市场,以及协助重庆企业赴港开展上市、发行债券等活动以进行融资。(实习生沈婧婕 吴玉洁)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