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吸引更多企业把境外投资及业务总部放在香港

2018年09月04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日发表网志表示,香港可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内企业的国际业务总部和财资中心。特区政府已修改《税务条例》,提供利得税减半的税务优惠。未来特区政府将积极争取跟更多经济体签订全面性避免双重征税的安排,吸引更多内地和海外企业把境外投资及业务总部放在香港。

  陈茂波表示,2日晚他将率领包含金融服务、风险投资、生物科技、金融科技和智慧城市等界别在内的30余名商贸代表出访以色列,加强香港与以色列的商经联系,推进创科合作,并在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上介绍香港独特优势及协助企业把握“一带一路”机遇。行程中,贸发局将安排多场商务配对会,协助香港和以色列企业建立伙伴关系。

  陈茂波指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一带一路”建设已陆续铺开,会继续“走深走实”。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可继续发挥独特优势,服务国家所需,成为“一带一路”基建融资中心。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