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重庆合作促进内陆发展

2018年09月04日13:2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4日电(记者 陈然)“渝港合作推介会”3日上午在香港湾仔隆重举行,标志着香港与重庆合作再启新篇章,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领跑内陆开放发展。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致辞时表示,香港与重庆的经贸关系向来非常密切,香港是重庆最大的外资来源地,领域集中在房地产、金融、租赁及商务服务等。重庆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可通过中欧班列直接打开与欧洲国家、及其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大门。

邱腾华续说,香港拥有“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是国家、省市、国内企业的商贸投资首选平台,也是企业开展海外业务、并船出海的最好伙伴。重庆正加快推动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可借此机会多利用香港的专业服务,加强合作,促使两地共同发展、优势互补,一起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

据介绍,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与内地各省市的合作。截至2018年6月底,累计近3000家香港企业在重庆投资,实际使用港资逾530亿美元;重庆也有不少企业在港投资,投资总额约30亿美元,同时已有13家企业在港上市,总市值近57亿美元。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与重庆市商务委员会也于同场签署谅解备忘录,着重推广“一带一路”领域上的双边合作,促进两地投资推广及经贸交流。推介会上,24个渝港合作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约90亿美元。

重庆市市长唐良智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等也出席推介会。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