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清华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启动

2018年09月04日13: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3日电 (记者张盼)清华大学高级公共管理硕士(EMPA)香港政务人才项目3日在清华大学举办开学典礼。30名项目新生以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等嘉宾出席。

  陈旭介绍道,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是中国内地高校首个面向香港特区招生的公共管理专业硕士项目,具有十分重要的创新意义。期望本项目首届新生能努力成长为一流的高级公共管理人才,为推动新时代国家发展进步,为创造香港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建宗回顾了自己在清华大学的学习经历并强调,香港未来的政务人才一定要掌握大局形势,既要从国家当前的治理理念和实践去理解,也要从中国传统的治国思想去理解。香港的管治需要大量拥有积极人生观,对社会有承担、负责任同时具有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优秀高级公共管理专才。而香港政务人才项目开展的课程将涵盖这些重要元素,让人对项目和学员们充满信心及期待。希望学员们早日学有所成,积极贡献国家、贡献香港。

  2018级香港政务人才项目新生代表黄驰对获项目录取感到非常荣幸。他说,相信香港政务人才项目的学员们一定能在课程里融汇所学,深化对祖国发展道路的认识,成长为促进香港以至祖国未来发展的先锋力量。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