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3000名大湾区青年将书写“儒”字 弘扬中华民族文化

2018年09月05日08:52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最大规模的书法课”将于本月25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4日主办方在记者会上透露,届时将有3000名身穿56个民族服装的大湾区青年,同场书写“儒”字,以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及儒家传统价值观,并尝试打破世界纪录。

  据悉,作为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的四大活动板块之一,“最大规模的书法课”将邀请来自全港30所中学及所有大专院校的学生代表参加,也有包括满族、蒙古族等在内的56个民族代表参与其中。

  在活动前,主办方将邀请60位书法名家对3000名大湾区青年进行书法培训,每位参加者至少接受两次长达2小时的书法培训。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副主席张永达介绍,活动当日,3000名参加者将被分为60组,每组50人,并根据不同组别穿戴不同民族服装,书写内容除“儒”字外,也包括儒家“五常”——“仁、义、礼、智、信”。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执行主席吴学明认为,中国文化艺术与儒家文化一脉相承,儒家六艺“礼、乐、射、御、书、数”能够启发青年修心养性。他希望透过此次活动让大湾区青年回归初心,学习儒家传统价值观,达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吴学明也透露,本次活动将邀请前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作为主礼嘉宾,除了其个人对中国儒家文化的喜爱之外,也是因为要把大湾区打造为世界一流的湾区,可借鉴日本东京湾区的经验。

  据了解,在香港举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活动,包括文化艺术交流、就业创业机遇分享和体育赛事,旨在为大湾区青年提供交流机遇。大湾区内逾150个青年组织参与合作,多达2万名大湾区青年投入筹备工作。

  吴学明表示,本届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节以香港为主,但之后几届则有望在大湾区内其他城市轮流举办。(记者 韩星童)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