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生效

2018年09月05日10:3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4日公布,香港特别行政区《广深港高铁(一地两检)条例》(简称“条例”)4日开始实施,以配合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本月23日开通。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林积于4日在西九龙站主持内地口岸区启用仪式。该仪式象征着香港特区和内地互相合作,共同落实一地两检安排,并为日后高铁香港段乘客带来最大便利。

自4日起,内地派驻机构人员会在西九龙站内地口岸区工作,为落实一地两检安排做好最后准备。就内地口岸区的法律适用及管辖权划分而言,条例界定之非保留事项会由内地根据《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关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站设立口岸实施一地两检的合作安排》和有关内地法律实施管辖。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本月23日正式开通,届时会将香港连接至不断扩大的国家高铁网络,让乘客快速往来香港与内地多个城市,为广大市民提供高速、便捷和舒适的交通选择。(记者辜雨晴 实习生连海旭 )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