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肇始视察香港学校防登革热措施

2018年09月05日10:3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4日到访香港黄大仙一所小学,了解该校在新学年应对登革热所采取的措施,并呼吁家校合作,做好防蚊灭蚊工作。

特区政府食环署在开学前视察了黄大仙区登革热患者居住或曾到访地点500米半径范围内的学校和长洲的学校,包括黄大仙区内36间中小学和39间幼儿园。1日,特区政府食环署防治虫鼠组与学校管理层一同巡视慈云山学校村,示范灭蚊行动,并讲解持续防治蚊患方法。此外,特区政府食环署还于8月15日至9月2日在香港2305个地点进行雾化处理,清除约2.3万个现有及潜在蚊子滋生地。

陈肇始表示,该署将加快发布蚊患情况,首阶段诱蚊产卵器指数下周内公布,以提高相关地区居民的警觉性。同时,特区政府会研究更新蚊患监察系统,让市民及时知晓有关数据。陈肇始指出,特区政府会继续进行密集式防蚊灭蚊行动,遏止登革热传播。她呼吁家长也应做好家居防蚊措施,家校合作,以防学生感染登革热。(实习生连海旭 辜雨晴)

(责编:刘晶(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