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艺海流金”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动在武汉启幕

2018年09月06日08: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艺海流金”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动在武汉启幕

  新华社武汉9月5日电(记者喻珮 齐菲)“艺海流金——荆楚韵·长江情”2018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动5日在武汉启幕。来自香港、澳门和内地文化部门、艺术机构、重要文化社团的百位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将在未来一周分组参访湖北重要文化遗迹和经济科技发展成果。

  湖北是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不仅承载着中华民族传统历史文化,也创造着新时代优秀文化。在湖北文化推介会上,湖北省文化厅厅长雷文洁重点介绍了荆楚文化灿烂历史和发展成果,包括楚国八百年繁荣发展,三国文化的富集,以及近年来振兴武汉“戏码头”文化举措等。

  雷文洁说,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港澳文化艺术界朋友更加深刻感受和体验到中华文化灿烂多彩和博大精深,并进一步推动湖北与港澳地区文化交流与合作。

  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席马逢国已多次参加“艺海流金”文化交流活动。他说,湖北是历史悠久的文化大省,有很多值得参观和了解的景观和风貌,这为香港艺术家进行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

  多位港澳代表受访表示,举办“艺海流金”活动,不仅增进了港澳文化界人士对荆楚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自豪感,希望通过此交流平台,共同为内地与港澳发展书写新篇章。

  据悉,“艺海流金”内地与港澳文化界交流活动是文化和旅游部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项目,自2005年来已成功举办十三届。第十四届交流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活动历时一周,至9月11日结束。期间,港澳文博、演艺、文创等领域代表将参访武汉、荆州、宜昌等城市的文化遗迹,双方还将签署鄂港澳文化交流合作协议。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