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建宗:香港努力照顾弱势社群

2018年09月09日11: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8日表示,特区政府决心将香港打造成一个关爱共融的社会,通过各项扶贫、安老及助弱的政策,以关爱的态度照顾弱势社群。

张建宗当日在出席一项活动时说:“以我们的社会福利经常开支为例,2018-19年度的经常开支预算约798亿港元,较去年增幅达21.3%,社会福利经常开支目前占政府整体经常性开支的19.6%,仅次于首位的教育。”

张建宗表示,社会福利署和受资助非政府机构在全港营办的65间综合家庭服务中心及两间综合服务中心,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一系列的预防、支援和补救性质的服务。

他说,在康复服务方面,社会福利署目前通过非政府机构营办的16间残疾人士地区支援中心,为残疾人士及其家人和照顾者提供一站式的支援,方便他们在区内同一中心取得所需的服务。

张建宗指出,在“居家安老为本,院舍照顾为后援”的政策下,特区政府通过全港210间津助长者中心、76间长者日间护理中心,以及94支家居照顾服务队,为长者提供不同类型的社区照顾及支援服务,并通过提供资讯、训练及辅导等支援护老者。

(责编:徐丹(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