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中联办举行教师专场开放日

2018年09月10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9月9日电 (记者陈然)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9日举行“教师专场”公众开放日,邀请约600名香港各教育机构负责人、中小学校长及一线教师代表等走进中联办,与教育工作者同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

  中联办副主任谭铁牛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在内地改革开放和教育发展起步阶段,邵逸夫、田家炳等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对内地教育大力支持;2008年汶川地震后,香港社会也对灾后重建、尤其是教育事业作出了无私贡献。他寄语香港教育界继续秉承“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不负使命和责任,帮助和支持香港青少年发展,令“一国两制”后继有人、青少年成长出彩。

  谭铁牛随后为首轮参观的200名教育工作者发表题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香港的历史机遇》的讲座,分享对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观察体会,呼吁香港把握优势,积极参与国家科研发展。

  香港津贴中学议会主席潘淑娴在参观后表示对讲座印象深刻,“阐述了香港创科的现状及教育发展的趋势,很有启发性,值得老师和学生一起思考。”第一次走进中联办的香港汉基国际学校校长李斌认为,开放日为香港教育界同仁搭建桥梁、增进交流,可促使内地与香港的教育工作者在培养人才上做得更好。

  据介绍,此次开放日为香港中联办举办的第二个公众开放日,也是首个专场开放日。开放参观区域包括地下大堂、2楼中西式会客厅、3楼办史展览厅和教育专题展览、8楼餐厅以及9楼文体室和图书室。

(责编:龚茜(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