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区议会代表团考察大湾区四城市

2018年09月10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0日电 7日至9日,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何靖担任荣誉顾问、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担任荣誉团长、香港特区十八区区议会正副主席及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官员一行约50人组成的考察团,先后到广东省广州、佛山、中山、珠海4个城市实地考察,了解大湾区内城市发展情况。

9日,该考察团来到位于中山市的深中通道,听取管理人员介绍项目进展情况及开通后将为大湾区发展带来的影响。当天下午,考察团抵达珠海市会见当地政府官员,并前往港珠澳大桥内地段考察,听取管理人员介绍大桥概况及施工情况,登上位于内地侧的东人工岛远眺另一侧的大桥香港段。

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表示,港珠澳大桥的建成将珠海和香港之间的距离缩短为半小时车程,珠海将成为内地唯一与港澳陆路相连的城市。他指出,珠海位于珠三角核心区与沿海经济带交汇地区,目前珠海正在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新引擎,希望香港和珠海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表示,港珠澳大桥通车在即,相信届时两地市民在工作、旅游、探亲、文化活动等方面的交流会更加密切。他说,18区区议会正、副主席是香港各区的民意代表,希望各区主席们能带动更多香港市民来到珠海参观、交流。

香港西贡区议会主席吴仕福表示,这次赴大湾区考察收获非常丰富,大湾区的发展为多地居民,尤其是青少年提供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希望未来香港的年轻人能多回祖国内地感受最新的科技发展。(吴玉洁)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