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团结香港基金倡议加强支援香港电影发展

2018年09月11日08:3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1日电  团结香港基金近日发布报告,指港产片多年来受到观众欢迎,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加强支援香港电影发展,包括增加投资电影发展基金及研究设立资金补助计划等。

团结香港基金指出,港产片制作预算限制严格,申请到电影发展基金的数量较为有限,此外,片种受局限,风格较为单一等因素,均不利于香港电影的发展。

基金建议香港特区政府应争取放宽香港与内地合拍片限制。同时,特区政府可参考韩国及广东佛山的做法,研究设立资金补助计划,吸引外地电影制作公司来香港取景拍摄,为香港电影从业人员提供工作机会。此外,基金还建议香港电影业界应善用香港后期制作人才,利用新邵氏影城发展为后期制作基地,促进香港电影的进一步发展。(实习生连海旭 辜雨晴)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