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吉林省发放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2018年09月11日19: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长春9月11日电(记者高楠)吉林省公安厅11日在长春市朝阳区公安分局户政大厅举行港澳台居民居住证首发式。来自香港的李志伟和来自台湾的李豪杰作为代表,领取了首批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吉林省公安厅户政管理总队户籍管理支队支队长高世平介绍,9月1日以来,该省已经受理了35名港澳台居民的居住证申请。为尽快为港澳台同胞制出证件,吉林省公安机关迅速行动,设置受理点、升级改造系统、组织开展培训,积极调配警力和提高工作效率,第一批16张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已经制作好,从11日开始陆续在全省82个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受理、发放窗口发放给港澳台同胞,全力推进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制发各项工作。

“几天前我才提交了办理居住证的申请,没想到今天就可以拿到证件了,以后出门办事就方便多了!”李志伟说,“有了居住证后,我就可以用火车站的自助取票机取票了,大大提高了出行效率。”

李豪杰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推送了领证的消息和图片,迫不及待地向海峡两岸的朋友们分享喜悦。“以前自己在大陆只能使用‘台胞证’,出去旅游只能住指定的酒店,现在不用那么麻烦了。”他说。

高世平表示,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持续调研跟进,逐步增加居住证受理点数量,不断创新申请领取方式方法,为港澳台同胞办理居住证提供最大便利。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