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高铁主题特别邮票即将发售

2018年09月13日19:1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3日电 香港邮政将于9月17日发售以“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为主题的特别邮票和集邮品,以纪念高铁香港段正式通车。

特别邮票一套4枚,以“联票”形式发行, 4张不同面值的邮票,可拼成一个连续的高铁列车图案。面值2港元和3.7港元的邮票,分别以广州和深圳为主题,绘有天河体育馆、广州塔及深圳的地王大厦等有代表性的元素。4.9港元及5港元邮票则以香港为主题,绘有中银大厦、金紫荆雕塑、中华白海豚等。

香港邮政发言人表示,代表列车中段的两张邮票除了有高铁列车车卡图案,还有两只手相连,象征香港与内地在经济及其他方面的交流,将随着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后更为密切,在未来将携手开拓新机遇。(沈婧婕、吴玉洁)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