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央气象台与港澳举行视频会议 研究台风“山竹”影响

2018年09月13日19: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3日电 就超强台风“山竹”逐渐迫近华南,中央气象台、香港天文台及澳门地球物理暨气象局官员,首次举行联合视像会议,讨论“山竹”及其影响。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高栓柱、天文台助理台长郑楚明,以及地球物理暨气象局副局长邓耀民出席会议。

会后中央气象台在官方微博公布,会后结论是山竹越过吕宋岛可能较大,之后虽然会令风力会稍为减退,但进入南海后,强度仍有可能维持强台风级,不能掉以轻心。

三地专家亦同意,山竹经过菲律宾,会影响移动路线,登陆地点亦会有所变化;而由于山竹体格庞大,广东、海南及广西,都会受到影响,当中港澳降雨量可达100至300毫米,风力9至10级,还可能会出现风暴潮。(吴玉洁)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