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有信心应对超强台风“山竹”威胁

2018年09月14日21:2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4日电 超强台风“山竹”逐渐逼近香港,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召开第二次跨部门会议,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此次超强台风所带来的风势、雨势将较以往更加急骤、广泛和严重,香港特区政府将采取高水平的应变措施。

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各部门已就应对超强台风“山竹”作出全面评估和预算,为最坏情况做好准备和部署,其中民政事务处已呼吁大澳、鲤鱼门和部分偏远岛屿居民及早迁往安全地方,离岛民政事务处15日会安排旅游巴士接载大澳居民到附近临时庇护中心暂住。

据悉,香港各区民政事务处将开放48个临时庇护中心,并特别开放体育中心作为临时庇护中心,以容纳更多市民。

李家超表示,香港特区政府有信心应对“山竹”威胁。他呼吁市民应做好防风准备,风暴期间留在室内,并留意特区政府发放的相关消息。(辜雨晴)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