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球最大型珠宝首饰展在港举行 业内人士对港珠宝业前景乐观

2018年09月15日13:31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一连4天全球最大型的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14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有业内人士表示对香港珠宝业前景感到非常乐观,认为只要做好电子商贸和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大局两大国策的机遇,将是香港珠宝业的新突破。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辖下的政府统计处6月份的《零售业销货额按月统计调查报告》指出,珠宝首饰等名贵物品按年升27.8%,是零售业中升幅最大的类别,反映香港零售业表现回暖。香港珠宝制造业厂商会主席杜源宁表示,现时香港珠宝业的前景很明显朝着正面的方向前进,相信未来会越来越好。

他指出,适逢国家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加上其珠宝集团本已在中东累积20多年的营商平台,他们会利用自身的优势抢占先机,成为首批拓展“一带一路”倡议沿线国家珠宝市场的港商。“我们只是做回正确的营商策略”,杜源宁表示,集团目标在中东设立20多个零售点。

他又表示,目前市场出现了很多年轻的消费族群,只要掌握他们的消费模式和习惯,特别在智能生产、产品个性化设计等元素上作出调整,相信这也是业界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方向。

“电子商贸现在很蓬勃”,杜源宁认为这是香港珠宝业的新蓝海,也是有利于业界可持续发展的另一方向。

他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看好内地珠宝市场在电子商贸方面的发展潜力。他相信年轻消费群的出现,会让未来的消费模式慢慢向网上消费方面改变。他预计在未来1至2年间,内地的珠宝电子商贸市场会有一个相当大的增长。 (香企容)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