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九号烈风或暴风增强信号现正生效

2018年09月16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6日电 强台风“山竹”迫近香港,香港天文台今日上午7时40分改发九号烈风或暴风增强信号替代凌晨1时10分许发布的八号热带气旋警告信号,现正生效。

香港天文台指出,今日上午9时,强台风“山竹”集结在香港之东南偏南约180公里,即在北纬20.8度,东经114.8度附近,预计其向西北偏西移动,时速约30公里,移向广东西部沿岸一带,

香港天文台表示,“山竹”继续稳定地移向广东西部沿岸,进一步迫近香港,对香港构成相当大的威胁;按照预测路径,“山竹”会在今日中午前后最接近珠三角一带,在香港以南约100公里掠过;香港将由吹东北风逐渐转为吹东风,风力将持续增强。香港天文台会视乎风力变化,考虑是否需要发出十号强台风信号。此外,香港天文台还在今日上午9时10发布黄色暴雨警告信号。

香港天文台特别呼吁市民远离岸边及停止所有水上活动。(辜雨晴)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