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机场周围部分酒店价格上调 业内人士强调受多重因素影响

2018年09月16日12: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6日电超强台风“山竹”逼近香港。15日,香港本地媒体指有酒店订房网站显示,数家酒店房价大幅上升,甚至较平时高出4倍。

据本地媒体消息,以较接近国际机场的东涌为例,一家酒店15日当晚房价高达6000港元,较下周六的预订价格1600港元高出近3倍,附近另外两家酒店的价格也较平常高出千余元,且其中一家显示订房已经爆满。但香港市区内的酒店房价未见大幅上升。

有旅游界人士表示,机场附近部分酒店出现价格上涨受多个因素影响,一方面受正在举行的九月香港珠宝首饰展览会影响,靠近会场亚洲国际博览馆周围的酒店预约相对较满;另一方面,台风带来机场航班大批量延误,乘客出行计划耽搁,导致机场周边酒店房源紧张。此外,业界人士强调,以上查询价格多位套房和行政楼层价格,原本即较普通标准间价格更高;同时,遇到年度盛事,特定地域的酒店供应就相对紧张,常常会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价格也会居高不下。(吴玉洁)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