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台风“山竹”渐离香港 特首向坚守工作人员致谢

2018年09月17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7日电 超强台风“山竹”逐渐远离香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上午表示,感谢所有在台风袭港期间为市民服务的人员,合力令台风对香港的损害减至最低,她代表全港市民向他们表达衷心谢意。

林郑月娥指,特区纪律部队、各支辅助队、天文台、各相关部门、提供公共服务的机构和服务承办商人员在恶劣天气下紧守岗位,不论是前线、后勤或候命应付突发事故的人员,均以专业、无私精神为市民服务,保障生命财产,确保公共安全。传媒工作者也尽责地为市民提供最新风暴消息,并率先报道市面情况。

林郑月娥表示,“山竹”威力强劲,袭港期间导致200多名市民包括救援人员受伤,幸而绝大部分伤势轻微,无须住院。香港渠务署已确认60多宗水浸个案,其中仅七宗属严重水浸。不少家居、商铺和楼宇受到破坏,个别地方电力和食水供应受影响。

林郑月娥对受影响的市民表示慰问,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她指,由于“山竹”带来的破坏严重和广泛,清理和善后工作需按优次进行,市民可能仍有不便,希望各界体谅、配合;同时,她呼吁市民继续提高警觉,留意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发放的最新消息。

据悉,香港特区政府各部门现已展开善后工作,调拨资源,与相关机构人员合力清理街道、移除倒塌树木或物件、修复损毁设施等。今日晚间,保安局、发展局、运输及房屋局、食物及卫生局将举行电话会议,共同检视各部门工作和善后安排。(吴玉洁)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