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国庆中秋假期预计1483万人次进出香港

2018年09月19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预计,国庆日和中秋节假期期间约1483万旅客经各管制站进出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会弹性调配工作人员,加开检查柜位和通道疏导人流车流。

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预计10月1日是入境高峰期,约有59万人次入境香港;10月6日为陆路出境高峰期,香港出境人次达45.6万;有约379万人次经罗湖管制站过境,即每日平均约25.3万人次;经落马洲、落马洲支线及深圳湾管制站过境的每日平均人次分别约为8.2万、15.7万、13.8万人次。

为疏导假期旅客流量,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会从内部抽调人员支援各管制站的工作,并减少前线人员休假,且会增派保安人员协助维持旅客过关秩序。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呼吁过境旅客应提早计划行程,尽量避免在繁忙时段过关,并留意电台和电视有关交通情况的资讯。此外旅客也可使用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移动客户端,查看各陆路边境管制站的估计等待时间。(记者 辜雨晴)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