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台风“山竹”吹袭下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安然无恙

2018年09月19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9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8日表示,在超强台风“山竹”吹袭下,香港基本稳妥,两项即将开通的跨境基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安然无恙,证明其在基建方面经得起考验。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保安局会全面检视特区政府应对台风措施和台风过后的应变和善后工作,了解需要加强和改善之处,包括特区政府是否需要因一些有损公众安全的严峻情况而作出某些特定行为。

林郑月娥指出,要在短时间内恢复交通是本次善后工作的一大挑战,“山竹”导致大量树木倒塌,近1500处地点的交通受阻,清理需要花费一定时间,及耗费大量人力物力。她表示,此次善后工作规模较以往大,望市民谅解和包容。(记者 辜雨晴)

(责编:龚茜(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