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际机场将启用自助保安闸口

2018年09月19日21:5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19日电 香港国际机场20日起将正式启用自助保安闸口,采用生物特征技术,为离港旅客进入机场禁区前核对证件。

香港特区机场管理局首阶段在一号客运大楼南离港大堂装设四部自助保安闸口,该资助保安闸口备有证件阅读器及镜头,可让旅客自行扫描身份证件及登机证,再透过容貌辨识技术核对数据,自助通关,整个过程仅需约20秒即可完成。

香港特区机场管理局表示,任何年满11岁并持有有效电子证件的旅客皆可使用自助保安闸口,毋须预先登记。香港特区机场管理局期望在两年内将生物特征及容貌辨识技术扩展至登记及登机程序,旅客只需在第一个程序中登记证件及登机证,并进行容貌辨识,之后便可以容貌核对身份,不需再取出证件及登机证。(沈婧婕、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