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外交部驻港公署与香港入境处联合发布领事保护动漫视频

2018年09月20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9月20日电(记者 陈然)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与香港特区政府入境处19日联合举办“领保动漫视频”发布仪式,旨在加强香港市民的领事保护知识和外游安全意识。

发布仪式于公署内举行,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与入境处处长曾国卫共同主持仪式,播放动漫视频,并向出席活动的旅游业、航空业及传媒代表派发领事保护宣传手册。

宋如安表示,近年来,香港居民外游日趋便利,赴国外工作、留学、经商、旅游更加频繁,领事保护需求也因而日益增加。香港回归祖国21年来,外交部始终秉持“港人安全无小事,同胞利益重泰山”的理念,妥善处理涉港领事保护案件。

他说,外交部、公署、驻外使领馆会继续与入境处密切合作,共同竭力保护港人在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权益,为香港同胞撑起保护伞,让所有香港同胞真真切切地体会到祖国永远是我们的坚强后盾。

宋如安补充表示,此次通过动漫视频的方式开展预防性领保宣介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视频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形象讲解港人在海外多发领保案件类型,并针对常见问题给出领事提醒,配合新版《领事保护话你知》宣传手册,在公署网站、微信公众号、入境处网站及各出入境管制站等不同平台播放。

曾国卫表示,特区政府在领保工作上紧随国家的步伐,非常关注港人在海外的人身安全。入境处一直秉持着“以人为本、体恤市民”的信念,积极配合国家推动预防性领保的工作。

他说,入境处已与公署开展多次合作,包括“领保进校园、进社区”等宣传及介绍工作。希望未来继续与公署共同深化彼此的友好合作,向前迈进,为市民谋取更大福祉。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