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意韵东方——中国书画作品香港邀请展”在港展出

2018年09月21日16:4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主礼嘉宾为展览开幕剪彩

人民网香港9月21日电(记者 陈然)由集古斋与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近日在香港举行开幕典礼。

展览邀请程明、何虎林、马刚、孟繁珂、孙宏涛、童孝镛、熊晓东、元耕、袁贵仁及赵云雁等10位中国内地卓有艺术成就的书画家参展,共呈现50余幅作品,题材包括诗文、山水、人物及花鸟等。通过不同地域的书画家及其风格,从局部展现中国书画意韵品格的新气象,为香港和海外喜爱中国书画的观众提供更多可能性。

本次展览策展人、水墨艺术家康文峰表示,意与韵的古今传承是中国书画文脉发展的精神之根,在近代东西传统绘画艺术融合过程中,西方科学写实与东方精神写意碰撞、交融,衍生出绘画和书写的多元可能。他强调,中国书画“意韵之根”不可无、不可断、不可旧。

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副馆长邓伟雄、天地图书总编辑孙立川、新维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艾奎宇、中粹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董事时映红等主礼嘉宾也出席仪式,并为展览开幕剪彩。展期将持续至本月27日。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