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惊叹内地科技迅速发展(港生内地实习日记)

黄麒萤
2018年09月22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初到北京读书时,我就加入了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今年暑假,十分有幸能够通过协会,报名参加北京市政协“三年百人实习团”系列的2018年香港青年学生北京社会实践活动。为期1个月的实习团活动,行程安排紧凑且充满惊喜。

  我跟其他团友到不同单位实习,还到北京及周边游历参观,共同经历一段非常充实而难忘的时光。在学习和工作的同时,我也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北京传统文化令我敬佩和赞叹。我们学习京剧的基本步,游览历史悠久的胡同,参观宏伟而具特色的建筑,观看开心麻花舞台剧。我开始慢慢地喜欢上这里的气息和文化。一行人也参观了故宫、清华大学、北京市方志馆、北京市规划展览馆,由此领略了北京悠久的历史和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的伟大成就,加深了对北京的认识。

  我们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香港回归21周年当天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我非常感动,感受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澎湃高昂的情绪,对国家的归属感大大提高。

  现代化的北京同样让人着迷,最令我激动的是参观中关村前沿技术创新中心。我惊叹内地科技的迅速发展。人工智能、颠覆性新材料、前沿生物科技等发展一日千里,电子支付更是世界领先。

  在实习方面,我很荣幸能进入“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体验,在服务机制发起人北京德恒律师事务开展实习。实习工作的主要内容是翻译和处理商事调解的文书,我由此加深了对“一带一路”在不同国家的影响和相关法律的认知。与此同时,我也努力向实习老师和朋友学习,激励自己不断学习更多、提升自我。 

  (作者为北京中医药大学港生)

(责编:刘晶(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