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球最大电子商贸平台下月在港举行 

周启良:智能家电成趋势

2018年09月27日08:46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全球最大电子商贸平台、第38届香港秋季电子产品展(秋电展),及第22届国际电子组件及生产技术展将于10月13日至16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办方26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其于4月进行的一个调查发现,消费者愿意多付20%的价钱购买智能家电;并认为智能家电势必成为未来电子业的发展趋势。

主办方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今年首7个月,香港出口总值按年升9%,其中作为香港最大产品出口创汇行业的电子产品更录得13%升幅。他鼓励港商在“中美贸易战”的环球市况下,应发展多元业务及开拓新市场,如把目标市场由欧美国家转至东盟国家等新兴市场。

他又说,贸发局在今年4月的春季电子产品展中,向电子产品生产商和贸易买家做了一个关于智能家居产品的调查。他表示,调查发现他们认为消费者愿意多付20%的价钱购买智能家电。

“人工智能家电势成电子业的发展大趋势”,周启良向记者表示。他解释,生产商和贸易买家的市场触觉很敏锐,他们留意到智能家电将会是消费者未来热捧的产品。加上智能手机的流行,很多智能家电只需使用流动程式操作,从而让消费者也希望生活能变得更为智能化。

在26日的发布会上,部分参展商也有到场展示其产品,包括为现代人爱好有机种植而设的智能家居水耕种植机;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自动完成招聘面试程序,让雇主节省时间和空间成本的智能面试室;以及天猫AI联盟合作伙伴晶讯的声控照明设备多功能智能音箱等智能产品。

主办方在发布会上同时宣布,第20届香港国际秋季灯饰展(秋灯展)和第3届香港国际户外及科技照明博览将分别于10月27至30日和10月26至29日在会展和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当中秋灯展新增“智慧家居廊”展区,展示智能家居照明产品,打造智慧家居。

据悉,4大电子展览共吸引7400家展商参加。今年的秋电展除了“品牌荟萃廊”和“科技馆”展区外,还聚焦各地初创企业。当中“初创专区”吸引了来自内地、香港、丹麦等约110家初创企业参与,他们带来最新的应用程式、智能家居、大数据等产品和技术。(香企容)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