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建行将为大湾区居民住房租赁提供跨境金融服务

2018年09月29日09: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建设银行28日在香港举办粤港澳大湾区住房租赁服务发布会,宣布将为区域内跨境居民提供适合其居住及融资需求的金融服务,助力港澳居民在大湾区内安居乐业。

建行行长王祖继指出,建行已推出了解决租赁住房问题的一揽子综合金融解决方案,针对大湾区租赁市场特点,建行研发了“CCB建融家园”及“CCB建融公寓”App粤港澳大湾区专版,希望更好地服务港澳居民跨境工作生活。

建行(亚洲)董事长江先周介绍了住房租赁项目在港澳地区的落地情况。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住房租赁服务主要为满足四类人群需求,即内地工作、创业的港澳人士,返内地养老的港澳居民,在港澳工作、大湾区居住的居民及持有境内住宅物业的港澳人士等,为其提供内地租房房源、内地不动产财富管理、跨境金融等服务。

据悉,为贴合港澳居民使用习惯,方便港澳居民快速找到适合自身需求的房源,“CCB建融家园”及“CCB建融公寓”App特别增设大湾区版面。打开该版面发现,房源展示以四类重点服务人群的需求为基础,分设“口岸通勤”“内地长居”“青年创业”“安心养老”等房源主题版块,可满足搜索房源、预约看房、缴费支付、报修评价等需求,实现客户在线租赁交易。

此外,建行(亚洲)还推出配套金融服务,提供“湾区安居贷”及“湾区乐业贷”两款金融产品,以满足港澳居民租房贷款和创业融资的需求。(记者 战艳)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