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惩教署职员训练院成立60周年 开放部分设施供参观

2018年09月30日09:09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香港特区政府惩教署29日举行职员训练院60周年开放日。通过开放处境训练设施及多项训练项目,让参观市民亲身体验惩教人员的专业训练,并了解60年来职员训练院的发展历程。

惩教署工作人员介绍,职员训练院每十周年的开放日活动才会向公众开放处境训练设施。记者参观了模拟囚室、寝室、饭堂和工厂,二级惩教助理李伟安向记者展示了内窥摄录仪,通过可弯曲的摄像探头可以检查床底及窗外是否有在囚人员利用火柴盒、纽扣等自制赌博用具。

参观期间,二级惩教助理徐霆峯展示了易燃液体检测仪的使用方法,该仪器用作保安检查,检测探访人员进入院所携带的液体或交来的物品是否易燃。检测仪只需3至4秒即可完成检测,若检测出易燃液体,如松节水,仪器会鸣叫预警并亮起红灯。

惩教署为参观人士准备了精彩的演出,如区域应变队战术示范、警卫犬队表演和惩教署仪仗队步操表演。同时,参观人士还可以在现场参与虚拟实境训练和运动攀岩等项目,体验职员训练院的多元化训练。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主席陈兆根致辞时表示,为适应不同年代的需要,惩教署职员训练院每年开办逾60种训练课程,内容包括入职训练、专业发展、战术训练及知识管理等范畴,旨在全面提升惩教团队能力,应对社会期望和工作挑战。

惩教署印度裔一级惩教助理郑彪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惩教助理与在囚人员最重要的是建立信任关系。惩教人员帮助在囚人员改过,也要多与在囚人员沟通,倾听他们的心声,懂得四种语言的郑彪已成为与外籍在囚人员沟通的“桥梁”。出生在香港的他一家三代都在惩教署工作,他也将鼓励儿子从事惩教工作。

服务惩教署34年的已退休惩教主任黄学平表示,非常支持女儿黄泳彤加入惩教行列,协助在囚人员重新投身社会。已加入惩教署两年半的惩教主任黄泳彤也表示,惩教的工作有很高的纪律要求,成为惩教人员一方面来自父亲的鼓励,同时她也希望能以“第一身”为社会服务,能在最前线帮助在囚人员。(王姝)

(责编:徐丹(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