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8月零售业销售录得显著增长

2018年10月03日08:5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公布,香港8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82亿港元,按年上升9.5%;扣除价格变动,总销货数量按年升8.1%。

据统计,与去年同期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升21.6%;药物及化妆品升16.3%;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13.6%;百货公司货品升11.7%;燃料升10.2%。中药、汽车及汽车零件、服装、家具及固定装置、眼镜店、超级市场货品,以及食品、酒类饮品和烟草也录得升幅。与此同时,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的销货价值则下跌3.5%;书报、文具及礼品也下跌2.3%。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在本地消费需求稳健和访港旅客显著增长下,8月零售业销售录得显著按年增长。展望未来,就业和收入情况良好,访港旅游业持续增长,短期内应为零售业带来支持。(吴玉洁)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