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电加电费2%

2018年10月03日08:5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3日电 香港中华电力有限公司新一份《管制计划协议》1日起生效,电费上调2%。这也是今年内第二次加价,净电价每度电由1.154港元加至1.177港元,基本电价在未来15个月内将维持不变。

中电预计,由于使用更多天然气发电等因素,未来5年的电费将会年年增加。为纾缓电费加幅压力,香港特区政府向香港立法会财委会申请87亿港元拨款,分5年补贴市民,但未能赶在7月休会前审议,特区政府希望在复会后能尽快通过。

另外,中电的“上网电价”计划也于1日起实施,以每度电3至5港元,收购民间以可再生能源系统所产生的电力,其中香港环保社团已在大埔三门仔地质公园游客中心天台安装太阳能发电板,稍后会接驳至中电电网。(沈婧婕、辜雨晴)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