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与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会面

2018年10月03日22:2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与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佩特里?塔拉斯会面,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陪同出席。

林郑月娥恭贺世界气象组织获得2018年吕志和奖之人类福祉奖,并赞扬该组织多年来致力降低天然灾害,对人类影响作出贡献。她表示,香港自1984年成为世界气象组织成员,一直积极参与该组织工作;香港天文台台长、世界气象组织中国香港常驻代表岑智明更是首位出任组织航空气象学委员会主席的亚洲人,过去八年工作获广泛认同。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天文台与世界气象组织签订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在气象领域合作,香港天文台将支持世界气象组织倡议,建立全球多灾种预警系统。她表示,特区政府重视应对气候变化的工作,会积极履行《巴黎协定》承诺,并已于2017年初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30+》,详述应对气候变化的措施。林郑月娥强调,香港在城市管理和应对自然灾害方面具丰富经验,乐意与各新兴经济体分享,以提升应对能力。(辜雨晴)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