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109所内地高校将免试招港生

2018年10月09日08: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0月8日电 (记者张庆波)教育部日前公布2019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具体安排,参与计划的内地高等院校将增加7所至109所,“校长推荐计划”名额将由每校6个增加至8个。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8日对此表示欢迎。

  教育局发言人说,2019年内地高校免试收生计划继续优化,欢迎更多内地知名学府参与计划,让学生有多元化的选择。

  据了解,新增加计划的7所内地高校分别是中央音乐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湖北大学、广东海洋大学、长安大学和兰州大学。参与“校长推荐计划”的院校在最低录取要求方面维持不变。招生安排也将沿用往年报名方式,采取网上预先报名及现场确认的形式进行。

  根据香港特区教育政策,符合资格的香港学生于指定内地院校修读学士学位课程,可申请参加“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经入息审查后每年获得16800港元的全额资助或8400港元的半额资助,免入息审查资助则为每年5600港元。

  为了让学生和家长更加了解免试招生计划的具体安排,特区政府教育局与国家教育部将于12月1日至2日合办“2018内地高等教育展”。109所参加2019年免试招生计划的内地高校也会参展,介绍其院校及相关资讯。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