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港澳新闻滚动

林郑月娥:继续大力发展创科事业

2018年10月10日13:26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今日发布的施政报告中指出,香港过去一年在创科发展方面最振奋人心,影响最深远的是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自批示。她表示,习近平主席肯定香港拥有雄厚科技基础和高素质的科技人才,是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支重要力量,并支持香港成为国际创科中心。

林郑月娥在2017年施政报告中提出八大方向发展创科,并投入庞大资源。她指出该策略广受业界认同,并取得良好进展;未来香港特区政府将在原有基础上加大投入力度,大力发展创科事业,包括向研究资助局研究基金注资200亿港元、推出30亿港元研究配对补助金计划,及推出杰出学者计划,以壮大香港本地科研和创科人才。

此外,为加速再工业化,特区政府还将成立20亿港元再工业资助计划,资助生产商在港设立智能生产线、拨款20亿港元在工业邨为先进制造业建设所需生产设备;为推动技术转移,香港特区政府还将增加对大学技术转移处、大学科技初创企业资助计划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技术中心香港分中心的资助。(辜雨晴)

(责编:陶稳(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