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与福建深化合作促共赢

2018年10月10日08:1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香港10月9日电  (记者陈然)以“新时代·新征程·新发展”为主题的2018闽港合作推介会9日上午在香港金钟隆重举行,福建省领导与香港工商界代表共同签署30份协议,为闽港合作注入新动力。

  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在推介会上致辞表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上升为国家战略,香港与内地融合更加紧密,闽港合作迎来新机遇。他说,新时代下的新福建战略地位凸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贸试验区等“六区叠加”的巨大优势在全国少有。福建将与香港共同深化合作机制,为香港企业家来闽兴业提供更好条件。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致辞时说,香港与福建两地交流素来密切,香港是福建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有超过70家福建企业来港上市筹集资金;香港企业家也一直积极参与福建发展。他表示,福建与香港各有自身优势及特色,展望未来,有信心闽港双方能够发挥所长、优势互补,进一步加深两地合作。

  据介绍,国家改革开放40年来,福建累计利用港资800多亿美元,在港投资100多亿美元,仅2017年闽港贸易总额就突破70亿美元。推介会签约的投资专案主要涉及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生物医药及港口物流等领域,其中利用港资项目24个,总投资76亿美元。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主任王志民、福建省委常委梁建勇及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谢锋等也出席推介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