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应对楼价高企 香港2018施政报告提出多项措施

2018年10月10日12:3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0日电 10月10日上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特区立法会正式发布《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

楼价高企,房屋供不应求,是香港市民最关注的民生问题。林郑月娥在施政报告中回应指,今年6月特区政府公布的房屋政策六项新措施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同,特区政府会持之以恒推动房屋工作,为不同收入的家庭提供适切居所。

她介绍,有关房屋工作的具体措施包括:继续落实新房屋政策,包括资助出售的房屋单位价格与市场房价脱钩;增加公营房屋比例,调拨更多土地做公营房屋发展,例如新增土地中的七成房屋单位将用于兴建公营房屋;接纳香港房屋协会(简称“房协”)建议,试行“长者业主楼换楼先导计划”;拨地协助房协重建旧屋邨,并借此增加房屋单位供应;邀请市区重建局研究重建公务员合作社地段等。(吴玉洁)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