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增加土地供应 香港提出“明日大屿愿景”

2018年10月10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中表示,香港社会土地供应不足,不单导致房屋供应短缺,同时也影响市民的生活质素,从幼儿中心到安老设施;从基本的教育医疗服务到消闲的休憩空间和文娱康乐设施;从维持传统行业优势到推动新经济产业,无一不需要土地。

她强调,特区政府会持之以恒开拓土地,不会因为经济的短期波动或物业价格的升跌而动摇造地及建立土地储备的决心。

林郑月娥提出,为增加土地供应,特区政府计划出台多项措施,包括推出“明日大屿愿景”,展开人工岛填海研究;今年内完成两项棕地作业研究,以制定政策和措施;推出“土地共享先导计划”,满足短中期房屋需求;重启工厦活化计划,并容许经活化的工厦提供过渡性房屋;新增土地以房屋单位计算,其中七成用于公营房屋建设等,

林郑月娥强调,“明日大屿愿景”涵盖中部水域交椅洲和喜灵洲附近合共约1700公顷的人工岛、大屿山北岸和屯门沿海地带,包括重新规划后的内河码头区和龙鼓滩等多个发展区,并配以一套全新的运输基建网络贯通各区,为市民安居乐业燃点希望。该愿景涉及香港未来数十年的整体规划以及多项大型基建的推行,是本届特区政府的重点工作。

报告指,“明日大屿愿景”预计可提供26至40万住屋单位,供70至110万人口居住,其中七成为公营房屋和34万个就业职位的愿景。(吴玉洁)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