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拟调整过海隧道收费 复办“水上的士”

2018年10月10日13:2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0月10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行政长官2018年施政报告》中指出,香港的公共交通服务全面而具效率,每日超过1200万人次使用,占出行人次接近九成。特区政府将积极地以“运输先行”创造容量,发展公共交通,提升安全和服务质素,便利市民出入。

就此,林郑月娥提出,将豁免或代专营巴士缴交政府和专营隧道/道路收费,以缓解公共交通加价压力;建议由2020年1月1日起,降低使用西隧车辆实际所需缴付的隧道费,并同时上调红隧和东隧的相关隧道费,有效分流过海交通;将于明年中就中环及其临近地区的“电子道路收费先导计划”具体方案进行咨询;未来五年将在政府设施和公共休息用地项目中加设至少1500个公众停车位;将复办“中环-红磡”轮渡航线,试办行径启德、红磡、尖东、西九龙和中环的“水上的士”等。

林郑月娥希望,各项措施能够纾缓交通挤塞、增加停车位供应、改善公共交通服务和为行人带来友善环境,让香港人活得开心、有希望、对前景有信心。(吴玉洁)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